当前位置:
伟德BETVlCTOR1946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1-16阅读人数: 10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15日下午,伟德BETVlCTOR1946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由院长徐一鸣主持。

副院长张新松传达了研究生教育例会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对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而落实这一《意见》,关键有两点,一是要坚持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同等地位、同等重要,二是要注重两类学位在定位、标准、招生、培养、评价、师资等环节的差异化。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在座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意见》提出的分类发展要求,为下一步办好两类学位研究生教育,提高专业硕士教育的质量,指明了具体路径。后期会积极探索,强化培养特色,避免专硕学硕培养同质化,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关于申请博士、硕士学位科研成果的规定》、《伟德国际1946源自英国研究生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修订)》,并就学院下一步如何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和方案进行了研讨。

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高成)